挖坑不填的钱先生

无聊时宣泄的坑。。。文笔练习地

【庄陆】求婚

  陆晨曦看着举在面前的戒指,喜悦与苦涩交织在一起,一时间只是愣愣的待在原地,没有说话。

  面前单膝跪地的,是自己喜欢了好久,等待了好久的人,明明之前医院还在隔离中,两人狼狈的坐在分诊台前,听到他求婚时自己的内心是真真的喜悦着,但是现在……又是怎么了呢?

  庄大夫维持这个跪地求婚的姿势应该已经超过1分钟了,当他把戒指摆在陆晨曦面前时,虽然自信她会收下,但心脏却还是不争气的欢腾起了恰恰,踢嗒、踢嗒的越来越快,然而随着陆大夫的沉默,庄大夫有些不确定了,悄悄压下内心些微的慌乱,下意识想要站起来询问。

“……晨曦?”


“跪着别动。”

 

  还不待庄大夫的长腿用上力,陆大夫淡淡的一句就让他默默地重新跪了回去。

  陆大夫看着男人有些茫然还带着一点委屈的小眼神,虽然面上不动声色,但是心到底还是软了。

“庄恕,你还记得那天在机场吗?”

  陆大夫纤长的睫毛向下搭着,脸上是少有的淡漠。在庄恕的印象里,陆晨曦一直都是仁和医院的一枚小炮仗,就算后来收了性子,也仍然是直率的,活泼的,像现在这样的表情,庄恕从来都没有见过,不由心头一紧。

“我——”

“我也是像这样,”陆晨曦取下用链子挂在脖子上的戒指,拿在手中,缓缓的伸到庄恕面前,“跟你说‘我们结婚吧’。”

“你拒绝了。”

  陆晨曦将戒指攥到手心,凑巧正好躲开了庄大夫伸过来的手,两人都是一愣。

“晨曦,对不……”


“跪好。”


  陆大夫再一次打断庄大夫急着解释,不由的想站起来的动作。

“你说你理解我的行为,但还是伤心,你觉得任何人都有可能来劝你,除了我。”

“你说你不想恨我。”

  陆晨曦仍然耷拉着眼皮,虽然看不到庄大夫此时是什么表情,但是却可以看到他微微颤抖的手。

“我知道你是气话。”

“我知道你很痛苦,但是我不想你以后后悔。”

“这个世界上最没有用处的就是后悔,最最痛苦的也是后悔。”

“我不想你后半生生活在无尽的悔恨和痛苦里。”

“因为我知道你和修敏齐不一样。”

“所以我宁愿让你恨我。”

  一口气说完这段憋在心里很久的话,陆大夫才抬起了头,看着面前早已不似平日里淡定的男人,眨了眨眼。

  或许有些恶劣,但是陆晨曦喜欢庄恕这个表情。慌乱的眼神,控制不住加快的心跳,脸颊泛红,双手微微颤抖。

  多好,像个活着的人。

  其实陆大夫并不很喜欢庄大夫平日里波澜不惊的表情,像是死水一般,连眼神也是死的。所以气他,调戏他,耍他,陆大夫总是无所不用其极。因为不论是气急败坏,还是窘迫慌乱,那时的庄恕整个人是活的。

“庄恕,我知道你委屈,你不容易,我尽我所能的体谅你,包容你。我知道自己脾气不好,但我在努力。”

“但是庄恕,我受伤了。”

“我陆晨曦也是被父母宠到大的,从来没有人能让我受委屈,薛鸾不行,杨帆也不行。”

“只有你。”

“我不欠你的庄恕,我包容你,心疼你,是因为我爱你。”

  庄恕仍然保持着跪立的姿势,不再试图起身打断,只是静静的听着。眼睛里流露出复杂的光,有些水汪汪的,看起来像只被主人罚站的可怜大狗。

  陆晨曦怕自己会心软,不再看着庄恕的眼睛,转而注视他手中的戒指,抿了抿有些干的嘴唇,嘴角微妙的勾起一道似笑非笑的弧度。

“我曾想过想在这个情景,庄恕,就在你第二次拒绝我的视频通话,第五次挂断我的电话的那天晚上。”

“我刷了家里所有的厕所,打扫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直到累瘫在床上,突然觉得自己干嘛那么贱呢?”

“我想着,要是有一天,你后悔了,你回来向我道歉,跟我求婚,就像现在这样。”

“我要怎么——”

“拒绝你呢?”

“要怎么说,才可以狠狠的刺伤你,让你的心痛不欲生,就像我一样。”

“然后我发现……有什么意义呢?”

“就好像你还会回来一样。”

 

“庄恕我想拒绝你的求婚。”

 

  面前的男人虽然表面没有任何反应,但是好像突然蔫了下去,尴尬的举到酸痛的手臂僵硬的想收回去时,陆晨曦突然取走了戒指,庄大夫原本盈满失望的眼睛蓦的睁大,诧异的盯着面前的陆大夫一扫之前的冷淡,大大的眼睛认真的注视着他的眼睛,口齿清晰的说。

 

“——但是我舍不得。”

 

  似乎是很满意庄大夫像是被一连串的转折打蒙了似得不知所措的表情,陆大夫把玩着手里的两枚戒指,挑着嘴角,笑的很漂亮。

“我舍不得你所经历的痛苦里有我给你的。”

“虽然可能之前有过,但那也是因为你瞒我,自作自受。”

“但在我说过‘我爱你’三个字之后,希望留给你的都是‘爱你’。”

“我们两个人有一个矫情的就够了,两个都矫情的话,日子也就别过了。”

“所以——”

  陆大夫勾起呆呆的大狗狗的左爪,将之前准备的戒指套在了无名指上,然后递过另一枚刚刚拿到手上的戒指,挑了挑眉。

“你不给我带上吗?”

  庄大夫像是还没反应过来,愣了几秒,然后猛的想跳起来,却因为跪太久导致腿部抽筋,又跪了回去。但是疼痛都是小事情,他跪坐在地上震惊的问。

“你答应了?”

“怎么,你想收回?”陆晨曦被庄大夫难得的一惊一乍吓了一大跳,一边把他扶起来架到沙发上,一边问道。

“那必须不能够啊!你答应了的!”

  不顾还酥酥麻麻的两条腿,庄恕急忙将戒指套在了陆晨曦的手上。

“好家伙,你差点吓死我,还以为要被out了。”

“哼,谁让本宫心软,让你多跪会儿就当你欠我的。”陆大夫不紧不慢的帮庄大夫按摩着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我总怕啊,我要是拒绝了,我们就真的没有以后了。”

“晨曦……”庄大夫一脸心疼的将陆大夫拥在了怀里,下定决心以后一定对媳妇好,没有看到小女人偷偷在背后比出了一个胜利的动作。

  果然还是老妈说的对,不能总把自己当成一个男人,适当的示弱是必要的。毕竟庄大夫让自己憋屈了这么久,不舍得让他难过,那就小小的惩罚一下好了,就当是情趣了。

  陆大夫抬手拥住了面前的男人,感觉自己抱住了幸福。

 就是这个幸福可能最近伙食太好,有点小肚子。


评论(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